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替烈士看爹娘 为烈属办实事

2023年03月04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抚州3月4日电(时雨)3月3日上午,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97岁的烈属李振孙家迎来了专程来看望他的一群“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者。李振孙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这一幕,是江西省正在开展的“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学雷锋活动月的一个片段。

据悉,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江西省“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总指挥部向全省1.7万支“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12万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发出倡议,自3月3日起至4月5日,全面开展“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学雷锋活动。

在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荣获江西“最美退役军人”“ 江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钟常军,率领在场的150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庄严重温退役军人志愿者誓词,并宣读活动《倡议书》。同一时刻,全省11个设区市“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支队在当地同步举行本级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全省有38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参加仪式。启动仪式后,广大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截至目前,已有60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3万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

“我们将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做到走访慰问烈属全覆盖;提供送健康上门或为烈属提供免费体检及疗休养服务;针对烈属就业难、住房难等情况,跟踪服务,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重要节日还将邀请烈属参加纪念活动。同时,积极引导志愿者与烈士父母‘结对认亲’,定期为他们义务劳动和提供心理慰藉等服务,让烈士父母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处长鲁强表示。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