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如火如潮亦如歌

——记“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赣州银行营业部

2023年03月05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赣州银行营业部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有人这样评价赣州银行营业部:“对事业,如火一般的激情;对客户,如水一般的温和;对经营,如歌一般的充满艺术。”这话,可以说对这个金融机构画了个准确的像。的确,该部48名女员工,以如火如潮如歌的个性特点,打造了一个响亮的服务品牌。截至2022年12月末,该部资产总额172.19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55.63亿元,各项授信余额47.31亿元,普惠金融贷款6.6亿元,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营业网点”“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江西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江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赣州市五一巾帼标兵岗”“赣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等数十项荣誉。

爱心如火,彰显巾帼大爱

“我们是窗口服务单位,我们传递爱,收获的就是爱;我们传递不良情绪,收获的就是负能量。”该部秉承着这样一种思想,把爱体现在点点滴滴。营业大厅设置了母婴室、爱心专座,提供了饮水机、轮椅、婴儿车、报刊架、老花镜等便民服务,营业厅外专设了残疾人通道、VIP专用车位等,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化需求,给客户宾至如归的感觉。该部联合赣江源社区、兴国路社区、南田村,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爱心助学 筑梦未来”“敬老助残”“慈善一日捐”等活动,踊跃捐赠现金、棉被、大米、食用油等,为贫困学子提供助学贷款,并坚持不定期上门为社区残障人士提供爱心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情和大爱。

服务如潮,彰显巾帼风采

该部女员工用似水柔情,如潮般的关爱,温暖着社会,打造了一流的服务品牌。该部48名女员工主动请缨,组建了“红小金突击队”,深入制造业、商贸服务业、零售业等行业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解决经营中遇到的资金难题,扎实落实国家纾困稳企政策。截至2022年末,赣州银行营业部普惠小微贷款达6.6亿元,较年初新增1.45亿元。同时,持续加强与街道社区联动,联合章江街道、东外街道2个街道及辖属10个社区,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普惠金融在行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百余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老百姓反诈防骗意识,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百姓心坎里,得到了百姓的真诚“点赞”。(谢贵芳)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