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永新: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2023年03月05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连日来,永新县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在永新大地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

3月2日,该县妇联携手县税务局、县卫健委、象形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全国“三八”红旗手、特等劳模李页俚故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村里的休闲广场、村民的房前屋后进行打扫,并为村民进行文艺表演及免费体检。

3月3日,该县文联组织部分文艺志愿者前往才丰乡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情况,并为老人们送上了黄梅戏《海滩别》《到底人间欢乐多》,歌曲《咱老百姓》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最后,文艺志愿者还为每一位老人免费拍摄照片并冲洗赠送,用镜头为老人留下美好的记忆,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3月4日,该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携手和子合唱艺术团,来到高溪乡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学雷锋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细心地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老人们送上了牛奶、水果、糕点、爱心鞋等慰问品。合唱团团员、县人民医院的几位临床医生主动请缨,为老人们提供义诊服务;几名90后的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理发、修剪指甲等贴心的服务。

3月5日,该县政协书画院联合县志愿者协会在欧洲城小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在家门口带去多样化服务。活动中,8位书法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倾情创作,为居民们免费书写书法作品。县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利用一技之长,为市民提供理发、衣服缝补、家电修理、洗车等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帮助居民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关切事。(刘平华)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