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发扬志愿者精神 江西各地掀起学雷锋热潮

2023年03月05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3月5日电(时雨)春暖三月学雷锋,最美不过“志愿红”。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江西各地掀起学雷锋热潮,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南昌市东湖区的文化志愿者们在豫章小学紫金校区开展了非遗进校园成果展示活动。舞台上文艺展演精彩纷呈,舞台下设置了非遗展示区,豫章绣、豫章刻瓷、南昌泥塑的传承人带领着学生们制作非遗产品。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广大青少年参与到非遗保护和传承中来。

南昌市东湖区永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基层专干来到敬老院参加“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暖民心”活动,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怀,同时进一步增强居民朋友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责任感。

宜春丰城市丽村镇邀请丰城市妇女儿童心理协会、丰城巾帼志愿者协会和丰城市政协委员志愿者开展3.5学雷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剪纸、做游戏等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引导孩子们积极向上,开心生活。该镇将健全活动运行机制,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

南昌青云谱京山街道蓝天郡社区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解决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难、日常维修的问题,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持续开展惠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尊老爱老、助老惠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抚州市南丰县100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开展助力春耕、红色宣讲、社区帮扶、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赣州市会昌县妇联组织60余名巾帼志愿者在麻州镇开展助力春耕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扛着铁铲和锄头下到渠道中清除水渠的淤泥、杂草,共清理、疏通水渠2.2公里,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赣州市兴国县夕阳红老年公寓党团员先后来到该县古龙岗、崇贤、梅窖、良村、方太等乡镇敬老院,以及居家留守老人家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理发、刮胡子、剪指甲、梳头发、测量血压、打扫卫生……兴国夕阳红老年公寓党团员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副院长李文亮表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下去,把雷锋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传递下去。”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