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国网定南县供电公司:护航春耕生产 用心服务保丰收

2023年03月24日18: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春耕时期,供电公司的师傅们都会为我们检查春灌供电线路和设备,你们的服务真是太用心了!”3月24日,国网定南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电力线路和配电台区巡视检查,了解农户春耕春灌用电需求,为广大农户供好电、服好务,保障春灌用电无忧。

三月是春耕农忙的时节,为满足广大农户春耕春灌的用电需求,做好春灌供电服务保障,该公司及时响应春灌用电需求,把春耕春灌保电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提前做好春灌用电负荷预测,合理调整和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合理安排停电时间及检修计划。同时加强科技手段应用,强化设备监控运维,充分应用红外测温、带电检测、无人机巡视等带电巡检技术,全面做好农排线路、配电台区、排灌设施隐患排查,提升故障排查效率,确保农灌设施快速复电,保障春灌用电不误农时。

此外,该公司为扎实开展春耕春灌保供电工作,保障秋收时节粮食满谷仓,要求成立的春耕保电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进一步提高农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帮助农户解决春耕春灌中遇到的各种用电问题,真正做到了春灌到哪里,供电服务就到哪里,全力保障农户春耕春灌生产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整治灌溉台区9台,走访灌溉农户20余户。下一步,该公司将不断优化服务方案,全面保障春耕春灌期间安全用电,全力为农民增收、农业增产保驾护航。(胡敏)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