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靖安县双溪镇人大积极开展河湖环境净化志愿活动

2023年03月24日18:3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双溪,依水而生,以水为名,因水而兴,护水而美。近日,江西省靖安县双溪镇人大以“聆听水的故事 做好爱水文章”为主题,联合镇团委、水利、教育和南昌交通学院前往潦河开展河湖环境净化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加强水环境保护,提升群众爱水、护水意识,促进河长制工作长效化、常态化。

“我每天清晨和午间都要去巡河,把河面和岸边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春和景明,鸥水相依,在潦河公园,“全国最美河湖卫士”、双溪镇人大代表吴春生言传身教,为华东交通大学57名志愿者讲述着潦河8年来创新实行“党员示范、群众认领”的“河长制”后,实现由乱到治的蝶变过程。随后带领志愿者通过“巡、捡、清、拍”,在河道沿岸清理垃圾、废弃物和杂草落叶,并向周边群众介绍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劝导不文明行为,带动广大市民一起保护美好环境。

为引导广大少儿从小树立爱水、惜水、节水和护水意识,切实保护水资源。双溪镇人大联合南昌交通学院志愿者走进靖安县清华小学,通过开展“节约用水 你我同行”主题班会,志愿者从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来源、水资源的重要价值以及“节水小妙招”等方面展开宣讲,与同学们进行节水知识互动问答,以影响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共建节水型社会。

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和保护,既是责任,又是使命,更是担当。双溪镇人大将继续全力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节水”的良好氛围,为双溪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筑牢“水支撑”。(钟承荣、王蒙)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