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放下包袱 大胆发展

真正让民营企业家安心放心舒心

2023年03月25日08:1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指出,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做优做强做大。截至去年12月底,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完成增加值19902.4亿元,增长5.2%,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为62.1%。

  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行动。为不断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我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密切协作,多措并举、纾困解难,真正让民营企业家安心、放心、舒心。

  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我省将开展“春雨润苗”“银行+商会+担保+民企”助贷模式,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加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贷供给,     深化“银税互动”,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同时,有效发挥省市县联动的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工作合力,推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

  此外,我省还将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政企交流活动,推动优质资源向社会资本开放,鼓励民间资本规范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打造百强发布“赣”品牌,打造一批在高质量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民营企业。着力推进消费提质扩容,举办中国米粉节和赣菜美食文化节,组织“赣品网上行”“十百千万”“数商兴农”等网络直播,开展汽车、绿色家电消费促进活动。实施“百千万培训工程”,引导民营企业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打造基业长青“百年老店”。实施“数字工商联”行动,为民营企业提升创新服务。(全媒体记者熊修吉)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