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进入汛期 赣江水阔鄱阳湖上涨

2023年03月25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25日赣江南昌段实况,裸露的滩涂被淹没在水下。人民网 时雨摄
25日赣江南昌段实况,裸露的滩涂被淹没在水下。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3月25日电(时雨)3月中旬以来,江西各地遭遇持续降雨,特别是3月22日8时至24日8时江西省累积降雨量80毫米以上雨区的覆盖面积达5.3万平方公里。24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提前进入汛期的紧急通知。

25日,本网在赣江南昌段看到,3月上旬还裸露在水面的大片滩涂,此时已经被淹没在水下。极枯水位的鄱阳湖受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水位也是快速上涨。实时数据显示,赣江南昌段25日12时30分的水位为17.81米,而鄱阳湖星子站的水位则达到9.01米(3月6日8时水位为6.99米,是去年9月以来第5次跌至7米以下)。

为切实做好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工作,25日,江西省水利厅决定,即日起全省水利系统正式进入汛期。省水利厅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立即进入值班值守状态,做好重要防御信息、突发险情灾情报送 等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滚动监测雨水情趋势,及时发布 预警信息;切实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防御和在建涉水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中小型水库度汛安全。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