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西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罗小云出席并讲话

2023年05月14日08:2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13日,省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通报全省政法机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小云指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是政法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近年来,省委政法委推动落实全省政法机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1+4+4”系列制度体系,实行特邀监督员、省级政法机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等制度,在服务重大发展战略、加强依法平等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并取得初步成效。

  罗小云强调,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把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举措,从思想观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入手,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以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实际成效,有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优的法治保障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依法打击不正当竞争、敲诈勒索等涉企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为经营主体提供更优质的政务和公共法律服务;要以更好的工作成效彰显应有担当作为,聚焦执法司法薄弱环节,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分析问题短板及根源,找准切入点、发力点,集中解决一批经营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经营主体的法治获得感,推动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升级。 (全媒体记者钟珊珊)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