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大力推進紅色基因傳承 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答好新時代黨的建設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終身課題

劉奇歐陽淞講話 易煉紅主持 李金章姚增科出席

2020年01月13日07:55  來源:江西日報
 

1月12日,省委召開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省委書記劉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推進紅色基因傳承,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答好新時代黨的建設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終身課題,讓初心和使命在內心深處鑄牢、在思想深處扎根,切實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擔當實干,為加快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注入強大動能。

中央主題教育第六巡回督導組組長歐陽淞出席會議並講話,副組長李金章出席會議。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主持會議。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劉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戰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題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總結了主題教育的成功經驗,對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在新的起點上深化黨的自我革命的再動員、再部署,為全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生動黨課,為新時代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劉奇指出,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四個偉大”的重大部署,是全面增強黨的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大舉措。去年5月,在主題教育開展前夕,習近平總書記時隔三年再次親臨江西視察指導並發表重要講話,希望江西扎實做好主題教育組織推進工作。我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指導組和巡回督導組的精心指導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緊扣答好“時代之問”,聚焦解決突出問題,層層壓緊壓實責任,高標准謀劃和推進各項工作,以學習教育為根本,以調查研究為途徑,以檢視問題為關鍵,以整改落實為目的,一體推進四項重點措施落實,切實讓人民群眾看到新變化新氣象,推動全省主題教育高質量有特色走前列。

劉奇指出,回顧我省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的情況,有五點深刻啟示:一是堅持思想引領,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二是堅持以上率下,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三是堅持刀刃向內,大力發揚勇於自我革命的精神﹔四是堅持人民至上,不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和群眾根基﹔五是堅持求真務實,切實以好的作風確保好的效果。我們要認真總結這些深刻啟示,同時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問題,採取有效措施加以解決,不斷提高新時代黨的建設質量水平。

劉奇指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是全體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保入腦入心見行。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及時跟進扎實學,把握精髓深入學,聯系實際貫通學,切實做到真信篤行、知行合一,不斷強化堅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持續從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力量,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充分發揮豐富的紅色資源優勢,大力加強革命傳統教育,發揚井岡山精神、蘇區精神和長征精神,把牢理想信念總開關,涵養一心為民大情懷,弘揚蘇區干部好作風,讓革命先烈先輩在這塊紅土聖地上培育的紅色基因代代相傳。要著力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發揚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提升能力本領,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力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確保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要注重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加快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把落實黨中央要求、滿足實踐需要、符合基層期盼統一起來,把解決好思想根基問題、政治站位問題、旗幟方向問題、人民情懷問題結合起來,加快構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體系,自覺尊崇制度,嚴格執行制度,推動廣大黨員干部更好堅守初心、擔當使命。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以釘釘子的精神,堅決把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始終抓住“關鍵少數”,持之以恆正風肅紀,著力深化標本兼治,鞏固和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不斷增強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歐陽淞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江西省委的堅強領導下,全省各級黨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主題教育、關於江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聚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根本任務,全面貫徹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有機融合、一體推進,答好“時代之問”,確保主題教育高質量有特色走前列,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示范、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上勇爭先,為爭創新時代江西“第一等工作”注入強大動力。

歐陽淞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本地區本領域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充分運用黨的自我革命的豐富成果,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性檢視和解決違背初心使命的問題,持續抓好整改落實,確保主題教育確定的整改任務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落到實處,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中央主題教育第六巡回督導組成員,在昌省委有關部門、省直有關單位及在昌省屬企業、高校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各設區市及贛江新區、各縣(市、區)設立了分會場。 (記者劉勇、萬仁輝)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