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交通廳:農村地區“土法封路封村”不可取

2020年01月31日21:1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1月31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羅文江在31日舉行的江西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一些地方特別是農村地區為加強疫情防控,採取堆填、斷路等方式設置硬隔離,大家阻斷疫情傳播的心情我們可以理解,但這種“土法封路封村”的方式,有可能導致救護車、消防車等“生命通道”被阻塞。公安部、交通運輸部都已經明確表示不可取,嚴禁擅自封路。

羅文江說,對此類問題,江西省交通廳已於1月27日緊急調度各設區市交通運輸局,要求立即摸排相關情況,並向地方黨委、政府報告,依法穩妥處置,維護正常交通秩序。要求各地堅持“一斷三不斷”的原則,因地、因時制宜,分類施策,依法科學實施交通運輸管控措施,未經批准不得採取封閉高速公路、阻斷國省干線公路等措施,不得採取堆填、挖斷等硬隔離方式阻礙農村公路交通,切實保障公路網有序運行,確保醫療救援等物資進得去,老幼病殘孕等特殊群體應急出行出得來,生產生活物資運輸正常通行。

羅文江表示,在疫情防控中,確需臨時封村封路的,可以通過設置警示牌、警戒線、擺放可移動路障等方式進行科學管控,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保障群眾生產生活必須和急需的出行。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