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產擔責任獻愛心 江西國資系統合力戰“疫”

2020年02月03日17:48  
 

為打贏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江西省國資委第一時間成立由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陳德勤同志任組長,省國資委黨委班子成員任副組長,機關各處室、中心主要負責同志為成員的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責任使命,快速行動,主動作為,戰疫情保生產擔責任,積極組織國資系統合力戰“疫”。

加強宣傳 確保防控知識“三進”

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針對企業職工和院校師生兩類人員,江西國資委下發《江西省國資委致全省國資系統廣大干部職工的倡議書》《江西走出去企業戰略合作聯盟致廣大聯盟成員企業的倡議書》,結合實際,扎實做好宣傳發動工作,有效提升廣大職工群眾和青年學生知曉率、支持率和參與率,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取得較好成效。

自1月23日晚起,各單位迅速行動,利用線上、線下各類宣傳載體,廣泛開展防控知識宣傳工作,確保防控知識“三進”,即進車間、進班組、進入每戶干部職工和青年學生的家庭,切實提升廣大干部職工群眾、青年學生及家屬防控能力。各單位利用廠區、車間廣播、電台的即時性、靈活性和廣眾性等特點,切實加大宣傳力度。

服從安排 上下聯動排查防控

1月21日,江西省國資委要求值班值人員,做到堅守崗位、認真履職、快速反應。同時,對各監管企業、職業院校值班安排了統一調度。各級黨員干部充分發揚模范帶頭作用,聽從命令、服從安排,隨時根據需要充實值班值守力量。

2020年春節假期延長,江西省國資委對委機關、監管企業、直屬院校值班安排再次調度。同時要求上下聯動排查防控,對各企業、院校實施網格化管理,在各單位門口和各獨立廠(礦)區、校區設立關卡和檢驗站,按照有關規定控制人員進出,並進行體溫監測。

對各單位人員進行全面排查,做好了登記造冊、跟蹤隨訪、健康檢測,做到全覆蓋、無死角、不漏人。在排查的同時,指導各企業、院校制定完善應急處置方案,為在崗職工做好防護保障。

合理組織企業生產 保障民生需求

江西省國資委在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對企業進行全面調度,要求涉及民生保障的企業第一時間集結國資力量,彰顯國企擔當,全力保障城市運行和群眾生活需求。

主要生產企業保持正常生產運行。江銅集團基本滿負荷生產,主要產品產量均完成進度計劃﹔新鋼集團生產組織有序、運行正常,手持訂單情況較好,可滿足目前正常生產需求﹔投資集團電力、天然氣板塊運行平穩,目前日發電1101.9萬度,日供氣382.6萬立方米﹔鹽業集團滿負荷生產,目前日產量達6000噸以上,可以充分保障供應。

大成公司積極組織好保障民生需求的糧、油生產供應,提前復工組織生產,所屬新干公司大米滿負荷生產,安福公司大米生產、樟樹油廠食用油生產負荷在50%以上,確保糧食市場優質糧油供應充足、價格穩定。鹽業集團目前擁有政府儲備鹽1.25萬噸、企業食鹽儲備庫存1.25萬噸,合計2.5萬噸,可以保障全省食鹽供應兩個半月。投資集團發電企業運行正常,1月份累計發電6.1億度,受用電量下降影響,發電量同比下降14%﹔天然氣板塊1月份累計長輸管網1.8億立方米,受用氣量下降影響,同比下降14%﹔路橋板塊做好九江一橋的管制工作,禁止除應急救援及保障車輛外的一切車輛通行。

另外,水投集團春節期間正常提供供水服務,供水232萬戶,無停工、減產,全力保障用水需求。同時,省屬建工、軍工、民爆、鎢業、賓館酒店、服務行業等企業,除留有值班值守、部分檢修人員外,目前基本處於停產狀態。

國企有擔當 齊心協力共克時艱

疫情牽動著每個人的心,江西國資委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勇於擔當,積極行動,履行社會責任,持續向疫情防控一線捐款捐物。

截至1月31日17:00,江西省國資委15戶企業共向江西省紅十字會捐贈3250萬元。黨員干部職工踴躍捐款,目前募集善款約128萬元,個人捐款還在持續增長中。這一份份愛心,體現出了國資系統眾志成城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擔當,體現出了干部職工齊心協力共克時艱的信心和努力。

供稿:江西省國資委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