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發!江西馳援隨州同心戰“疫”

2020年02月11日17:49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開欄的話:2月10日,國家衛健委發布消息,統籌安排19個省份對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漢市16個市州及縣級市,確定對口支援關系。為協助各地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人民網以總網統籌+地方配合的方式,組織各地方頻道組建“援鄂地方策”工作室。即日起,人民網江西頻道將在人民日報社江西分社的指導下,聯合總網各部門成立“隨州戰疫·江西策”工作室,通過“人民網總網牽頭部門+人民網江西頻道、湖北頻道+省內其他媒體+隨州市媒體+人民拍客”多方聯動,配合江西省支援隨州隊伍完成好“疫”線宣傳報道任務,為全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輿論支持。

江西省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出發 時雨/攝

人民網南昌2月11日電(時雨)“我不在家的日子,要記得按時量血壓,按時吃藥。”“今后一段時間,爸爸不在家,你是小男子漢,要做媽媽的小幫手。”……2月11日,江西省對口支援隨州市醫療隊在南昌集結出發,奔赴湖北隨州援助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醫療隊由128名隊員組成,他們來自江西省內10個設區市。

此前,江西已經組織了135名醫療隊員赴隨州援助。2月10日11時,江西省接到隨州市通知,懇請江西省對隨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給予全方位幫助。江西省衛健委立即行動,精心選派政治素質高、業務能力強、專業對口的128人組建了第二批對口支援醫療隊。這也是江西省支援湖北的第五批醫療隊,隊員主要來自各醫院呼吸內科、感染科、重症醫學科、CT影像科、院感科等科室。

為了展示援助隨州的江西醫護工作者頑強拼搏、救死扶傷的精神,記錄“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即日起,人民網征集有關他們的動人畫面、感人故事。我們將對征集到的有力舉措及先進事跡通過專題、圖文、視頻、微博、微信、抖音、手機客戶端等全媒體形式進行集中展示與推廣,並擇優在“援鄂江西策·隨州戰疫”工作室刊發。

(責編:毛思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