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疫”線的動車組機械師

2020年02月12日20:32  
 
機械師楊進檢查動車組內端門狀態。王雅倩  攝
機械師楊進檢查動車組內端門狀態。王雅倩  攝

2020年的春運,對於鐵路人而言,是極不平凡的。他們承受著安全保障與疫情防控的雙重壓力,他們晝夜不停地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著使命和擔當。

27歲的楊進就是其中一員,他是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南昌動車組運用所的一名隨車機械師,日常值乘時要在長200多米的8輛編組動車上,定時巡檢列車上的配電櫃、電茶爐、集便器等設施,查看列車消毒情況,一天行走超過2.5萬步。

“這個工作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兩三萬步的行走軌跡卻有上千公裡行程,穿梭在鐵道線上,領略不同的沿途風景。但如今疫情蔓延,大多數人都‘宅’在家裡,雖然旅客少了,但我們依然要守護好每一趟動車的安全,這是鐵路人戰‘疫’中的職責。”楊進說道。

在南昌動車組運用所裡,有36名像楊進一樣的黨員機械師,他們堅守在春運第一線,默默為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雅倩)

供稿: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