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因疫情造成監護缺失兒童全部納入救助

2020年02月15日10:13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2月15日電(記者 秦海峰)近日,記者獲悉,江西省民政廳按照“應救盡救、應保盡保、不漏一人”原則,將父母或其他監護人因疫情隔離治療、防疫工作需要不能履行監護責任的兒童全部納入救助保護。

江西省民政廳要求兒童督導員、兒童主任及時發現監護缺失的兒童並第一時間報告﹔設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開通求助熱線及時響應有關線索﹔江西省未成年人保護中心設立“陽光暖童之聲——0791-88112349”,同步接聽困難求助,受理投訴建議,指導各地熱線服務。鄉鎮(街道)、村(居)委會落實臨時照料場所並指派專人照護兒童﹔符合條件的兒童可進入縣級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或兒童福利機構臨時照護,縣級沒有兒童服務機構的由所在設區市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臨時照料。

江西省民政廳要求,各級民政部門及時把監護缺失兒童納入救助保障范圍,對於符合條件的要優化簡化審核審批程序,可採取個人承諾方式先行保障,其他手續可待疫情結束后補辦,做到當月審批、當月發放,確保緊急問題在第一時間得到處理。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