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清理活禽宰殺流動攤販530個、流動攤販3.2萬個

2020年02月17日09: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西全省累計清理活禽宰殺流動攤販530個,販賣野生動物流動攤販25個,其他流動攤販3.2萬個。江西省住建廳廳長盧天錫16日在該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透露上述信息。

按照江西省應急指揮部聯防聯控工作要求,該省進一步加強了城市建成區佔道攤販管理,管控住了佔道活禽宰殺、販賣野生動物和其他流動攤販。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共累計清理活禽宰殺流動攤販530個,販賣野生動物流動攤販25個,其他流動攤販3.2萬個。

根據疫情防控需要,江西省進一步強化了垃圾收運處理工作,出台了加強農村生活垃圾清運等文件,要求做到生活垃圾“日產日清”和無積存、無外溢。此外,對廢棄口罩進行了特殊管理,各地設置了專門的廢棄口罩專用桶,引導市民按照規定投放廢棄口罩,並嚴格收運處置程序,有效避免了新的傳染源形成。

據介紹,在疫情防控期間,江西省住建廳加大了供水供氣保供工作力度,進一步加大對生活污水無序排放、雨污水井蓋、溝渠蓋板等排查力度,疫情發生以來,全省排查整治城鎮污水管網因淤泥造成溢漏1.95萬余處。

目前,全省各地供水、供氣、城鎮污水處理廠全部正常運行。

根據江西省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復(開)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有關工作的規定,該省建筑工地實施全封閉管理,隻開放一個進、出口。要求復(開)工嚴格做到“三個一律”,對施工場地一律實施消毒、檢疫查驗和健康防護﹔對所有進入工地人員,省外返工人員一律進行體溫等健康檢測監測﹔對來自或去過疫情重點地區的人員一律落實登記報告、醫學觀察、隔離等措施。另一方面,支持和鼓勵建筑工地根據疫情形勢,結合工地實際,因地制宜,科學有序組織復工、開工。(記者 王劍)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