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手校長”:為了一個都不能少

2020年02月19日07:59  來源:新華網
 

(聚焦疫情防控·圖片故事)(1)“騎手校長”:為了一個都不能少

  2月17日,在江西省萬載縣高村鎮新竹村新竹小學,校長羅長石帶著拷有當日線上教學課程的U盤和新學期的書本,准備前往住在偏遠村組的幾名學生家裡。

  江西省萬載縣高村鎮新竹村新竹小學校長羅長石,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時期,成了一名“快遞騎手”,一切都是為了保障學生們的學習,一個都不能少。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學校都推遲了開學時間,為了讓學生們停課不停學,江西從2月10日開始實行線上教學,但這對於江西省萬載縣高村鎮新竹村尹家嶺村組的幾個孩子來說遇到了難題,尹家嶺是新竹村最為偏遠的一個村組,距縣城上百裡路。在線教學開展后,由於手機信號較弱,村裡幾個學生通過在山頂信號較好的地方搭建簡易竹棚進行線上學習。得知這一情況后,當地教育部門安排人員連夜趕到村裡,送來了幾台電腦,新竹小學的校長羅長石則主動承擔起了每天為孩子們遞送課件的任務。

  從2月11日開始,羅長石每天早早趕到學校,把當天的線上教學課程邊播邊錄,然后拷貝到U盤裡,接著就騎上摩托車,沿著山路把當天的課程送到尹家嶺村組的5位學生家中。由於上午下午都有課,羅長石每天都要在山路上往返20多公裡,“每天都要送,不然學生們的課就耽誤了。”羅長石告訴記者,家人都開他玩笑說他都成“快遞騎手”了,羅長石很高興,“一節課都不能落下,一個學生都不能少,這是我的責任。”

  新華社記者 彭昭之 攝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