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可優先晉升職稱

2020年02月22日08:12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江西省人社廳、省衛健委聯合下發《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專業技術人才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通知》對參加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的衛生專業技術人才,將建立職稱評聘激勵機制,加大人才項目傾斜力度。

對參加疫情防控一線工作的衛生專業技術人才,在申報評審職稱時,同等條件下用人單位優先推薦。對參加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作出突出貢獻的衛生專業技術人才,不受單位崗位結構比例限制,優先申報評審職稱,其中對獲得省(部)級以上表彰獎勵的,可不受學歷、資歷限制,免除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答辯要求,直接審定高一級職稱(“以考代評”的職稱除外)﹔獲得縣級以上黨委、政府或省級工作部門表彰或記功以上獎勵的,可提前一年申報(報考)高一級職稱(資格)。

對援助湖北、在省內醫療救治定點醫院承擔一線救治工作(含診斷、治療、護理、醫院感染控制、病例標本採集和病原檢測等)的編外醫務人員,可採取定向招聘方式擇優聘用。(記者劉佳惠子)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