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特殊的招商推介會

2020年02月28日07:32  來源:江西日報
 

2月26日9時38分,吉安市移動公司視頻會議室,一場特殊的網上招商推介會正在舉行。一塊大屏幕,實時投射出主會場和13個縣(市、區)分會場。企業家、網民隻需用手機掃描二維碼,便可進入直播間觀看和參與招商會。

“要將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轉化為經濟社會秩序恢復的工作優勢!”為將疫情對經濟發展的影響降至最低,吉安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組織了全市首場網上招商推介會,點對點視頻連線身處全國各地的企業家及簽約客商。

短短40余分鐘的網上招商會,全市簽約的工業項目達33個,涉及電子信息、裝備制造、新型材料、生物醫藥、光伏等多個產業。其中投資50億元以上項目2個,投資20億元以上項目11個。電子信息產業項目簽約金額達165億元,佔比達43%。

會場之外,吉安各地紛紛利用政府門戶網站、“贛服通”、政務網等平台,以及微信公眾號、自媒體、小程序、微信群等渠道,面向國內外企業家們高頻次、高精度、大范圍進行招商引資項目推介,以“屏對屏簽約”“不見面簽約”“郵寄文本簽約”等方式,推介、簽訂了一大批重大項目。

“觀看直播人數突破5萬!”“現在人數超過12萬!”隨著網上招商推介會的持續進行,主持人實時播報著在線網友人數。至10時20分招商會結束時,共有超過50萬人次觀看了這場特殊的網上招商推介會。(記者 楊建智 李 歆)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