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學院:疫情防控一線的女教師

2020年03月05日15:33  
 

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在宜春學院,有一群“巾幗衛士”,抗擊疫情中,克服各種困難,肩扛責任,勇於擔當。

宜春學院國際教育學院全體教職工積極響應,時刻牢記自己的特殊使命,堅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在這支年輕的留學生管理隊伍當中,女教職工佔到總人數的85%,成為此次疫情防控的主力軍。她們積極奮戰在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線,從人員摸排、體溫測量、后勤採買、交通出行、安全保衛、線上學習、活動安排、心理疏導、外事辦理等方面進行全方位防控,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大愛育人”的理念和真諦。

自疫情發生以來,宜春學院國際教育學院龔夢晨老師放心不下271名在校留學生,她放棄與家人返鄉過春節的計劃,主動請纓,擔當起春節值班的重任。她說:“大家小家都是家,掌心掌背都是肉,這時候我留下來是對著兩百多個孩子負責,是對學校負責。我是一名老師,我更是一名黨員,這是我應盡的責任。”

在消除恐慌建立信心的同時,龔老師也時刻留意到留學生在生活上的需求。她積極與學校后勤對接,保障留學生在校期間水電食宿的正常供應﹔及時與校醫院取得聯系,對從外地返校的留學生進行密切觀察,關愛他們的健康安全,同時協助院裡為留學生採購日常用品和食物,幫助解決他們生活上的困難。

在線上教學的各個工作交流群中,有一位女教師發言異常活躍,就算是深夜也在回復老師的各種線上教學問題,她就是教務處的趙娟老師。

從1月31日接到領導交代的線上教學工作任務起,趙娟老師迄今奮戰了35天,每天早上8點就開始了日常的線上辦公,晚上經常1、2點還在不停地解答老師們的教學疑問。盡管如此,她沒有怨言,時刻謹記著教務處是學校教學運行的中樞機構,她以女性特有的細心、耐心與盡心,對有效維護學校教學秩序的穩定和高效運轉發揮了重要作用。

她和科室相關老師及平台技術員一起將全校1100余名老師、16000余名學生數據分別導入各類課程教學平台,完成了905門課程、1637門次課程教學任務數據的審核、錄入。

經管學院教師黃霞是專職輔導員,這名年輕的女黨員為了學生的安然無恙,每天至少要與所帶6個班級172位學生每人通一次電話,為學生送問候、指導學業。

在看到所居住的化成街道袁河社區防控疫情缺人手,黃霞主動向社區黨支部請纓,被派到麥田新村協助對進出人員測體溫、登記等工作。其居住的小區成立疫情防控先鋒隊,她又積極報名,家中有幼兒要照料,便申請在家裡做些登記事務。

新春佳節她們沒有休假,第一時間站出來,走上了“戰疫”前線﹔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后,她們緊緊圍繞著學生,在班級群建立每日匯報制度,她們坦言,放心不下孩子們,隻有天天和他們聯系心裡才踏實﹔停課不停學,在專業教學中銳意進取,王紅毅教授主持開設的省級精品課程《大學英語》備受追捧,為眾多高校選用,至今學習人數達600余萬人次......一個個生動的畫面展現著宜春學院女教師遏制疫情蔓延、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巾幗力量。

供稿:宜春學院

(責編:羅娜、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