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2020年03月06日10:24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5日電 “你們冒著生命危險負重前行,你們不是我們的親人,卻勝似我們的親人……”日前,在湖北省隨州曾都醫院發生感人一幕,患者飽含深情向江西醫生梁啟軍表示感謝。

今年38歲的隨州市民劉良金(化名)2月1日出現發熱和咳嗽症狀,並於2月12日入住隨州市曾都醫院,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江西醫療隊抵達后,2月20日,江西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主任中醫師梁啟軍博士對患者進行了診療。經過問診和查閱病例資料,梁啟軍發現療效並不明顯,舌苔依舊厚膩,痰濕重,病人心情煩躁,情緒低落。

梁啟軍調整治療方案,讓患者服用“湖北肺炎1號方”湯劑加“藿香正氣水”,連服三天,以及靜脈注射“血必淨”。與此同時,梁啟軍對病人進行安慰,他說:“現在江西醫療隊來了,我是一名中醫,年資也比較高,有著幾十年的從醫經歷,有我們在,你就放心吧!”

經過一周左右時間的治療,劉良金療效顯著,症狀基本消失。同時,家人和親戚也得到了江西醫療隊的精心治療,他心情十分激動,和幾個病友一起,商量著用手機寫下了一封致江西醫生的信。在2月26日上午梁啟軍查房時候,劉良金滿懷深情地向醫務人員公開朗讀這封信。

劉良金說,感謝醫務人員精心治療,感謝你們給了我,給了我們第二次生命,感謝你們的這些英雄戰士無微不至的關懷,感謝你們冒著生命的危險負重前行。你們雖然不是我們的親人,卻勝似我們的親人。

面對病人的感謝,梁啟軍表示,我們醫生只是做了自己該做的事。(秦海峰 沈德森) 

(責編:邱燁、毛思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