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聯防聯控”筑起南昌市紅谷灘新區“防疫牆”

2020年03月10日07:51  來源:江西日報
 

近日,在南昌市紅谷灘新區豐和花園社區挂點的新區城環局黨員王玨發現,在小區進出口,因測體溫人員排隊擁擠存在傳染隱患,立即協調物業主管部門加強督查,並將社區工作人員的口罩和測溫槍等防疫物資短缺情況上報。新區防疫指揮部接到匯報后,緊急協調200個口罩、4把測溫槍、4瓶酒精和40斤消毒液送到社區。

隨著復工復產人員日益增多,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紅谷灘新區充分發揮“黨建+聯防聯控”作用,迅速動員和組織各級黨政機關、廣大黨員干部沖到一線,把堡壘建在最前沿,讓黨員沖在第一線,凝聚起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的強大正能量。廣大黨員積極響應、紛紛出戰。新區圍繞“查、防、堵、控”四個重點,根據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責任到人、聯系到戶的原則,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責任體系,安排各級黨員干部下沉到防疫一線,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建立疫情防控機制、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執行疫情防控命令、協調和解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難和問題。

在防疫一線,新區黨員既是疫情防控指導員、戰斗員,又是群眾貼心人、主心骨。沙井街辦豐和花園社區屬於還建房小區,租戶佔60%,群租房眾多,快遞員、外賣員,常與社區物業人員發生推搡。萬達西社區三個出入口就有兩個出入口的管控不達標,居民反響強烈。分片包干的紅谷灘新區城環局黨支部書記詹紅躍第一時間奔赴防疫一線,與街道的責任領導和社區書記進行對接,積極協調,使這些問題逐步得到解決。

疫情防控期間,新區將黨建工作與聯防聯控工作結合起來,大力開展黨課開在戰場等活動,激發了廣大黨員干部參與防疫工作的熱情。新區機關黨員每天都准時到點到崗,與社區干部一起對所有居民區、賓館、超市、商鋪、農貿市場、工地等進出人員測量體溫、外來人員登記,並對公共區域消殺、廢棄口罩收集處置等提出具體建議和改進措施。新區黨員干部積極協助社區干部,用心用情把各防控具體措施落到實處,維護了防控秩序,筑起了讓百姓放心的“防疫牆”。

近一個月來,紅谷灘新區實行黨建引領,黨員帶頭,群眾參與,聯防聯控,筑牢防疫“紅色堡壘”,織緊城鄉“防疫網”,守護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孫彥龍)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