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舉行省市縣聯動重大項目開工大會

2020年03月10日21:2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3月10日電(記者 秦海峰)3月10日上午,江西省2020年省市縣三級聯動推進重大項目開工大會在南昌臨空經濟區中久激光產業項目地塊舉行。

據了解,作為此次開工大會的主會場項目,中久激光產業項目一期佔地166畝,規劃總投資50億元以上,以半導體激光器封裝、光纖耦合模組、激光制造光源、激光顯示光源等產業為發展方向。通過中久激光產業項目的落地,可帶動區域300億元以上的相關產業發展。

江西發改委主任張和平在開工大會上透露,江西3月份能夠開工的635個重大項目,總投資3715.3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498.7億元,其中203個已列入今年的省大中型項目。從項目體量看:均為億元以上項目,平均投資超過5億元。其中,10∼50億元項目90個,50億元以上項目10個。

張和平表示,將會同各地、各部門扎實開展“項目建設提速年”活動,全面掀起項目建設熱潮,著力保持投資平穩增長,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有力支撐,為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強勁支撐。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抓發展必須抓項目。2019年至今,南昌經開區、臨空區共計簽約招商引資項目105個,總投資約1118億元。2020年,經開區、臨空區將強力推進239個項目,總投資1300億元,實現“跨入五千億、進軍三十強”園區發展目標。

疫情發生以來,南昌經開區、臨空區以“戰時”狀態抗擊疫情,在全省率先實施報備制,通過“雲招商”“屏對屏”做到招商工作不間斷,同時,開展平安到崗專車、專機行動,廣開渠道招工返崗。企業復工復產實現了規上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100%、省大中型項目復工率100%,復工企業確診患者為零、疑似患者為零。

(責編:羅娜、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