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疫情關鍵指標全省“清零”

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決戰決勝新階段

2020年03月13日07:05  來源:江西日報
 

3月11日0時至24時,江西省11個設區市100個縣(市、區)住院確診病例全部“清零”。3月12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在南昌召開第二十場新聞發布會。省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主任、省衛生健康委主任王水平通報了我省近期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目前,江西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疑似病例、無住院確診病例,標志著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決戰決勝新階段。據了解,江西是全國最早全部“清零”的省份之一。自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我省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把救治患者放在優先位置,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在防治攻堅階段,我省對確診病人採取一人一策、精准治療的救治策略,大大提高了治愈岀院率。同時,我省充分發揮作為中醫藥大省的獨特優勢,堅持中西醫並重、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做到中醫醫療機構全程深度參與新冠肺炎治療,97.9%的患者使用中藥湯劑或者中成藥聯合西醫治療,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我省經歷了八個“清零”時刻:2月17日,江西新增疑似病例首度“清零”﹔2月20日,江西新增確診病例首度“清零”﹔2月22日,江西疑似病例存量首度“清零”﹔2月29日,江西首個設區市住院確診病例“清零”﹔3月2日,江西首個設區市本地密切接觸者“清零”﹔3月9日,江西危重病例首度“清零”﹔3月9日,江西疫情高風險縣(市、區)首度“清零”﹔3月11日,江西住院確診病例“清零”。(記者鐘端浪)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