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進度 抓服務 抓儲備 上饒推進項目建設再提速

2020年03月16日07:18  來源:江西日報
 

3月10日,上饒市2020年省市縣三級聯動推進重大項目開工大會在上饒經開區舉行。此次集中開工重大項目61個、總投資417億元,當年計劃完成投資182億元。上饒牢固樹立“項目為王、項目為大、項目為先”的理念,進一步發揮投資對穩增長的關鍵作用,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再升溫、再提速,強力對沖疫情造成的損失和影響,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項目工地就是發展陣地,一步快於一步抓進度。該市把項目建設作為“落投資、穩增長”的主抓手,作為“提士氣、鼓干勁”的主動力,積極推進重大項目開復工,全力打響重大項目復工攻堅戰,對所有重大項目逐一劃定任務量、排定時間表、確定責任人,實行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推動項目早竣工、早投產、早達效,確保高質高效完成年度既定實物工作量。截至目前,全市212個省大中型項目全部復工,復工率100%。其中,省重點項目21個。

項目現場就是考場,一環扣准一環抓服務。該市堅持實行在建項目“五人行”“百干聯百企”等工作機制,各級項目挂點領導、幫扶責任人堅持“零障礙”服務、“零距離”服務、“零懈怠”服務,全力以赴保障重大項目建設﹔出台了《上饒市關於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增長26條政策措施》,全面實行網上審批,充分發揮江西省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作用,全面推廣網上收件、網上審批和網上出件﹔實施集中審批、限時審批、容缺審批,促使項目快建設、快突破、快推進。

項目謀劃不間斷,一茬緊壓一茬抓儲備。該市遵循“干今年、備明年、想后年”的項目工作思路,形成“儲備一批、開工一批、建設一批”的梯次推進格局。搶抓國家加大經濟逆周期調節力度和“十四五”規劃機遇,重點圍繞公共衛生體系建設、重大基礎設施、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等領域,精准更新充實項目庫,全市初步謀劃投資億元以上新開工項目265個、總投資1562億元。聚焦“兩光一車”等主導產業,創新理念、精准招商、用情招商,積極推廣“不見面”招商,通過加強網上對接、洽談力度,全力推動招商項目早簽約、簽約項目早落地。截至3月9日,該市舉行招商引資簽約活動14場,共簽約項目142個,簽約總額753.7億元。 (記者祝學慶、呂玉璽)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