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麻丘鎮為企業、個體工商戶減租超50萬元

2020年03月16日07:43  來源:江西日報
 

  “為了給疫情期間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輕負擔,鎮裡決定給你們減免1個月租金,到時候帶好相關營業材料,今年繳租金時候就繳11個月的就行了。”日前,麻丘鎮相關工作人員來到劉城瑤湖花園小區中心街上熊老板開的五金建材店中,向他宣傳鎮裡新出台的租金減免政策。

  “我們已經近兩個月沒有營業,沒有了收入確實壓力比較大,現在鎮裡給我們減免了1個月租金2000多元,非常及時減輕了我們的負擔,我們可以繼續支撐下去,非常感謝鎮黨委、政府。”商戶熊老板說。疫情期間,為配合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舉措,該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積極響應號召,顧全大局暫時歇業,推遲復工復產,體現了強烈的社會責任。他們失去了營業收入,還要承擔租金、人工成本、水電費等固定開支,生產經營壓力越來越大。麻丘鎮為減輕疫情對轄區內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造成的影響,專門研究出台政策,對承租鎮村兩級集體資產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1個月租金,以幫助承租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克服困難。

  經前期仔細摸排,第一批減免租金的對象主要為承租鎮下屬站所集體資產及瑤湖春天、瑤湖花園兩個小區商鋪的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政府部門、國有企業及疫情期間開業超市除外),共計170余家,各減免1個月租金共計50.5萬元。下一步,麻丘鎮將繼續加大對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幫扶力度,各村也將根據自身實際情況研究制定租金減免政策,一起守望相助、共渡難關。(郭驥宇)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