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琳:通過戰“疫” 看到中國力量、中國速度和中國精神

2020年04月15日14:32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4月15日電(記者 秦海峰)江西支援湖北第一批醫療隊成員、南昌市第三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趙琳4月15日在江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通過戰“疫”,我們看到了中國力量、中國速度和中國精神。

趙琳是江西支援湖北第一批醫療隊成員,進駐武漢市第五醫院重症病區。剛去的時候,密閉式吸痰管、面屏、頭罩等物資缺乏,給病人插管、置管、吸痰,都是冒著生命危險。趙琳說,自己面對的是生命,無法停住腳步。

為了讓煩燥的病人安靜下來,趙琳不怕貼近病人,握著他們的手,靠近耳旁說:“不怕,有我們,相信我們。”不厭其煩、像呵護孩子一樣心疼著病人。因為這樣,病人也把趙琳當成了親人。趙琳回憶:“有位爺爺咳嗽的時候,自己本能地去安撫他,他卻用力揮手示意讓我們離他遠點。他說,不能讓我們把病帶到江西去。當這位爺爺病情好轉而離開ICU病房時,他用自己最大的聲音喊出了感謝江西!那一刻,我們的眼中泛著淚光,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在馳援武漢的54個日日夜夜裡,江西醫護人員用愛心和技術給病人帶來了希望和溫暖,也收獲了更多的感動。

趙琳說,在負責重症護理的護士中,有許多“90后”。作為祖國新一代青年人,他們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表現出了勇敢和擔當,讓人深感后生可畏。同時,通過這場戰“疫”,我們感受到了祖國的偉大,看到了中國力量、中國速度、中國精神。

(責編:邱燁、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