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溪村的脫貧“路”

2020年06月05日09:28  來源:江西日報
 

龍溪村產業扶貧藍莓基地。

2019年11月15日,施工人員正在硬化龍溪村各個小組的通組路。

5月13日,無人機航拍龍溪村。龍溪村地處高山峻嶺之中,大部分房屋都在半山腰和坑溝裡。

於都縣仙下鄉龍溪村地處高山峻嶺之中,大部分房屋都建在半山腰和坑溝裡,是“十三五”深度貧困村。“2017年之前,龍溪村非常貧困,17個村小組隻有4個村小組通了水泥路,村民主要靠種植水稻、生姜來維持生計。”提起以前的狀況,該村第一書記袁勇鋒記憶猶新。 近3年,借助扶貧東風,這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17個村小組通組路全部硬化了,電壓穩了,4個集中供水點建設已經完成。農戶住房安全基本得到保障,改廁完成佔比達99%,實現了4G網絡全覆蓋,並新建了綜合便民服務中心和衛生室,全方位為村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龍溪村結合當地資源優勢,將生姜、高山藍莓、茶葉、康養旅游等作為重點發展的致富產業,採取“合作社+貧困戶”模式,通過“務工+分紅”帶動貧困戶增收致富。2019年底,該村成功實現整村脫貧退出。(記者 洪子波攝影報道)

(責編:帥筠、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