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豐蜜桔開剪了(圖)

2020年10月26日18:51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活動現場(曾炳亮 攝)

人民網南豐10月26日電 10月26日上午,2020年南豐蜜桔開剪暨網紅帶貨銷售大賽啟動儀式在江西省南豐縣太源鄉隆汐灣生態農業園舉行,拉開南豐蜜桔新一季鮮銷上市的大幕。

近年來,南豐縣堅持以南豐蜜桔為主線,加快南豐蜜桔與工業、旅游、文化、商貿、金融、互聯網等融合發展,推進蜜桔精品示范園工程,創建桔文化旅游產業集聚區、觀必上樂園等一批“桔”字頭的國家級、省級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示范點,打響了“桔園游”品牌﹔打造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帶動桔農在淘寶、天貓等電商平台注冊蜜桔專銷網店500余家﹔建成全國首家農業產業化水果出口示范產業園,開發桔餅、桔糕、桔酒、桔汁、桔醋和蜜桔化妝品、保健品等系列產品20余種。

目前,全縣南豐蜜桔種植面積達70萬畝,年均產量達26億斤,暢銷全國並遠銷40多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量和出口國家數全國第一,年綜合產值突破120億元,是撫州市首個“百億”特色農業產業,品牌價值達51.14億元,榮登2020中國品牌價值評價榜,獲評“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國家級出口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國家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秦海峰 曾炳亮)

(責編:毛思遠、邱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