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財經委員會舉行第八次會議

劉奇主持 易煉紅李炳軍出席

2020年11月07日07:08  來源:江西日報
 

11月6日,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財經委第八次會議部署,聽取我省“十三五”規劃實施總結評估情況匯報,研究融入共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現代流通體系、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等工作。

省領導易煉紅、李炳軍、殷美根、趙力平、吳忠瓊、胡強出席。

會議聽取關於我省“十三五”規劃實施總結評估情況的匯報。指出,要切實增強緊迫感使命感,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聚焦短板弱項強攻堅,以沖刺姿態跑好全面小康“最后一公裡”,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十四五”發展面臨的階段性特征,深刻認識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帶來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認識錯綜復雜國際環境帶來的新矛盾新挑戰,努力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要聚焦“作示范、勇爭先”目標定位和“五個推進”重要要求,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對全省“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科學部署,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江西落實落地,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江西篇章。

會議聽取關於我省融入共建新發展格局的初步考慮。指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根據我國發展階段、環境、條件變化作出的重大戰略抉擇。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和重要著力點,著力激發內需潛力,切實增強科技創新能力,加快提升產業現代化水平,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區域協調城鄉融合,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努力把江西打造成為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支點。

會議聽取關於我省推進現代流通體系建設情況的匯報。指出,現代流通體系是暢通國民經濟循環的大動脈,是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重要載體,是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關鍵著力點。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著力揚優勢、補短板、強支撐,推動形成內聯外通、陸海空緊密銜接的現代集疏運體系,努力構建滿足個性化、多樣化需求的現代商貿流通體系,健全社會信用體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快建設與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階段相適應、與新發展格局要求相匹配的現代流通體系。

會議聽取關於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情況的匯報。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論述,增強風險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壓緊壓實工作責任,織密筑牢風險防控網,聚焦重點領域分類施策,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要加大金融改革創新力度,全面落實各項金融紓困政策,增加制造業中長期融資,有效緩解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融資需求,為做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提供有力支撐。 (記者劉勇)

(責編:邱燁、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