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奇:歡迎來江西看江豚“微笑”

2021年05月14日15:4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人民網南昌5月14日電 (羅娜)“江豚很特別,隻要有愛它的人、喜歡它的人去,都能夠看到,都能夠躍出水面,表示歡迎。”5月14日上午10時,中宣部在北京舉行“百年輝煌紅土地,感恩奮進譜新篇”主題發布會,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對“微笑天使”江豚的贊美溢於言表,並邀請大家來江西多看一看。

據悉,全國現有1000多頭江豚,在江西鄱陽湖內就有近500頭,南昌市區的贛江也能夠常常見到江豚在戲水,充分說明長江流域生態環境在持續地好轉。

江豚的保護離不開水域的治理。劉奇介紹,江西的水域地理位置很特殊,正好就像人的一隻手,發源於江西的五條河,全部匯聚到鄱陽湖,從湖口流入長江,要保証流入長江的水質量,必須五河共同治理,因此,江西提出“五河兩岸一湖一江”全流域治理的要求。

同時,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修復和保護,持續鞏固長江及鄱陽湖流域重點水域的禁捕退捕成果,不斷改善和提升長江生態環境的質量。

劉奇強調,保護長江生態重大責任,江西將樹牢“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戰略導向,大力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主動對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更大范圍接受長三角的輻射和帶動,為江西發展增添強勁動能。

(責編:毛思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