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鎮市昌江區:扶貧雞蛋滯銷 多方採購解難題

2021年06月02日11:16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后備箱全部掏空、裝滿,看看能裝多少。”“還有那台車,也放20箱!”日前,在景德鎮市昌江區鲇魚山鎮慈義村扶貧基地,一行人的到來打破了往日的寧靜,他們忙著把一箱一箱的土雞蛋往車上裝。

原來,作為慈義村的扶貧項目,每天都有大量的土雞蛋產出,近期卻出現了滯銷情況。隨著夏季的到來,氣溫逐漸升高,給雞蛋的保鮮帶來了非常大的壓力。

“我們基地內有5000多隻土雞,平均每天能產蛋1000多枚,目前我們倉庫裡已經庫存了1萬多枚土雞蛋,隨著天氣慢慢變熱,看著這些雞蛋賣不出去,我們心裡特別著急。”村支部副書記張傳帥望著雞舍,憂心忡忡。

得知這一信息后,作為挂點單位的景德鎮市昌江區委宣傳部立即行動,將扶貧雞蛋的銷售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之一,採取積極措施“賣雞蛋”。一方面,通過部裡的工會組織,幫助銷售了一批﹔另一方面,通過區融媒體中心的新媒體平台,將土雞蛋擺上了“廣告扶貧”愛心專櫃顯著位置,鼓勵社會各界前來採購。

中鐵四局景德鎮望陶家園項目部看到扶貧雞蛋滯銷信息后,於5月27日下午,在項目部支部書記的帶領下,特意驅車上門採購一批雞蛋,幫助村裡解決燃眉之急,從而出現了開頭裝車的熱鬧場面。

在扶貧基地倉庫內,筆者看到,十幾個籮筐並排擺放,筐內裝滿了近幾天收集的新鮮土雞蛋,一台空調機吹出涼爽的冷氣。倉庫后面是巍巍的青山,周邊是成片的果樹林,一群群的雞四處走動。

一進入倉庫,項目部的小伙子們動起手來,有說有笑,麻利地拿起雞蛋來裝箱。

“在得知這裡的雞蛋滯銷后,我們為盡一份社會責任,特意組織單位的后勤管理人員前來採購一批,也算是為當地村民辦一些力所能及的實事,這些雞蛋品質也很好,是正宗的土雞蛋。”中鐵四局景德鎮望陶家園項目部團支部書記陳奇邊裝雞蛋邊說道。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不僅幫我解決雞蛋滯銷的問題,還親自上門幫助打包搬運雞蛋。”當兩輛小轎車塞得滿滿當當的,村扶貧干部的臉上滿是開心的笑容。

當前,慈義村的扶貧雞蛋正在有序的對外銷售中。(吳爾斌 楊汶鑫 許榮崽)

(責編:毛思遠、帥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