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慶建黨百年 促鄉村振興”全國融媒體採風江西行活動啟動

2021年07月07日16:07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7月7日,“慶建黨百年 促鄉村振興”全國融媒體採風江西行活動正式啟動,活動7月7日至10日舉行,為期4天。來自主流媒體的記者編輯將走進“中國白蓮之鄉”——廣昌、“中國烏雞之鄉”——泰和,共同追尋紅色文化歷史,感受鄉村振興脈搏,記錄時代發展成就。

泰和地處贛中南吉泰盆地腹地,是全國20個綜合改革試點縣之一,江西省縣域經濟改革與發展試點縣,屬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范圍。泰和古稱西昌,東漢末年建縣,距今已有1800年歷史,因“地產嘉禾,和氣所生”而得名,自古享有“聲名文物之邦”美譽。泰和是全國首批商品糧、商品牛基地縣,也是世界珍禽——中國泰和烏雞的發源地﹔泰和文化是廬陵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廣昌,白蓮之鄉,物流名縣,位於江西省東南部,因“道通閩廣,郡屬建昌”而得名。廣昌白蓮最早始種於唐朝儀鳳年間,距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為歷代“貢品”,是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年種植面積11.3萬畝,年產量達9000噸,年產值超過10億元,是全國最大的白蓮科研生產中心、集散中心和價格形成中心,被譽為“中國白蓮之鄉”。廣昌有5萬多人從事物流業,在全國100多個大中城市開辦5000多家物流公司,年營業額達300多億元,創造了“廣昌物流通天下”的奇跡,被授予“中國物流第一縣”稱號。這裡有著全國最美的田園風光,每年盛夏時節,11余萬畝蓮花呈現出“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壯觀美景,姚西蓮海景區成功挑戰“世界最大蓮池”吉尼斯世界紀錄。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