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新余集中改造城市地下管網

2021年07月08日07:10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開挖、埋管、回填、硬化……6月30日下午,新余市城北街道北湖星城小區施工現場,施工隊正在緊張地工作。

  “以前,這個小區隻有污水管,雨水、污水一起流入污水管﹔現在,小區增加一個收集雨水的雨水管,讓污水入廠、雨水入河。這樣一來,不僅減輕了污水管的壓力,也提高了污水處理廠的處理效率。”施工人員說道。

  去年以來,新余市把“兩江”黑臭水體整治項目列為年度重點民生工程,投入專項資金,整治流經城區的貫早江和廖家江黑臭水體,居民區雨污分流改造面積達1200余公頃。在完成城區黑臭水體治理達標銷號后,今年,該市又重點推進主城區21平方公裡的225個小區地下管網建設,推進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設。

  截至目前,該市79個小區已完成雨污管網改造,預計7月底,225個小區的管網改造全部完工。(鄒宇波 通訊員陳玉霞)

(責編:羅娜、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