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豐城新聞

豐城市白土鎮:持續發力 打響環境衛生整治戰

2021年07月08日13:5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江西省豐城市白土鎮對集鎮環境進行了專項整治,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貫穿其中,將整個集鎮區域劃分成13個網格工作組,組織機關干部、學雷鋒志願服務隊等100余人深入到各網格開展集中整治工作。

整治過程中,通過黨員干部帶頭作示范,13個網格工作組按照“5+1”(網格長、網格聯絡員、鎮干部、居委會干部、保潔員加城管執法隊員)的模式 ,對網格內環境衛生 、亂搭亂建、佔道經營、亂停亂放等問題進行巡視清理 , 做到不留一處死角﹔加大宣傳力度,與每戶業主簽訂門前三包責任書 ,按照門前三包責任督促所有業主將門前屋后垃圾雜物、晾衣架(繩)清理到位 ,居民“創城”主人翁意識顯著增強,集鎮面貌煥然一新。

截至目前,共發現23處突出問題,現場整改了14處,9處問題正在協調解決中,簽訂三包責任書457戶,清理了雜物、垃圾20余噸,衛生死角7個、亂貼亂畫20余處。下一步,該鎮將擴大影響,在全鎮范圍內進行環境衛生大整治活動,並將此項工作列入年度考核,按照“周通報、月評比、季考核”的原則,定期通報環境衛生督查考評結果,堅持常抓不懈、不斷鞏固提升治理成果,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李丹 徐瑩)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