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新余市仙女湖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

2021年07月21日09:57    來源:江西日報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學在實處、走在前列,新余市仙女湖區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堅持以“四有”為抓手——有聲、有色、有新、有心,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聲”入人心,營造黨史學習教育濃厚氛圍。仙女湖區以聲為介,通過“講”“唱”“誦”“播”,全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在借力上級“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宣講的同時,區裡組織老干部、老黨員、老教師、退伍老兵等組建區委宣講團,落實宣講“七進”要求,開展宣講40余場,營造濃厚宣講氛圍。仙女湖區協調組織3000余人在區內凱光亞熱帶植物園開展“唱支山歌給黨聽”快閃活動,謳歌偉大的黨﹔各學校舉行“迎六一、慶七一”歌唱比賽、文藝匯演等活動,童心向黨,禮贊百年。區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讀書會,黨員干部朗誦紅色書籍,暢談閱讀的所思、所悟和所獲,引導黨員干部通過閱讀紅色書籍,提升自身黨性修養。利用全區54個村(社區)廣播全覆蓋這一優勢,通過廣播進行宣講、播放黨史故事、紅色歌曲等,以黨員群眾“聽得懂”“聽得進”的方式,讓黨史學習教育“飛入尋常百姓家”,進一步擴大學習的覆蓋面。

  色彩紛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仙女湖區注重體現本色、彰顯特色、增添亮色,不斷把黨史學習教育引向深入。作為旅游區,仙女湖區注重發揮自身優勢,利用紅色資源,打造紅色景點,開發紅色旅游,開展紅色研學。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紅色研學,將“看、聽、悟、行”融為一體,讓大家沐浴紅色文化,身臨其境學黨史,在百年黨史中汲取力量。仙女湖區的九龍山是新余的革命老區,已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基地。據統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已有市內外近百個單位來這裡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和烈士墓,參觀花橋黨支部和“花橋暴動”遺址等。區委立足這一紅色資源特色,在九龍山建設新余南部片區革命斗爭紀念館和區委黨校,以進一步鞏固擴大紅色教育影響力,該館已於今年七一前投入使用。同時,仙女湖區與媒體共同策劃拍攝了“足跡·革命先烈羅日光與紅色花橋”電視專題片,宣講紅色故事,推動全區黨史學習教育長效化。 (劉 劍 廖 娟)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