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環境大優化 政策大落實 作風大提升

——鷹潭市積極開展“強作風、優環境”活動年行動

2021年07月21日07:19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鷹潭市行政審批部門在推出延時辦、預約辦、幫代辦“三辦”服務舉措的基礎上,又在政務服務大廳設立了“我為群眾辦實事”窗口、“辦不成事”反映窗口,讓群眾“能辦事、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

當前,鷹潭全市上下把開展“強作風、優環境”活動年行動,作為“開新局、樹新風”的有力抓手,作為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關鍵舉措。該市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通過“環境大優化、政策大落實、作風大提升”,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干部干事創業動力﹔通過政府網站、部門微信公眾號、民聲通道、問政鷹潭、“3651890”等平台,以及信訪、市長熱線等傳統渠道,廣泛傾聽群眾呼聲,收集民生熱點難點問題,認真查找疏通政務服務中的痛點、難點、堵點,讓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方便、順暢、舒心,加速推動全市營商環境“創一等、走前列”。

在法院系統,一款叫做“移動微法院”的手機小程序被開發出來,目前已實現了與多元化解E平台、保全平台、委托鑒定平台及審判執行、訴訟費用交納等系統的互聯互通,實現了訴訟服務“零距離”“不打烊”“指尖辦”。

在田間地頭,鷹潭市農糧部門組織的由上百名技術骨干組成的專業服務小組正在對種糧大戶和普通百姓進行早稻收割技術指導。

該市發改委積極開展營商環境自評價工作,邀請第三方評估機構對全市營商環境開展評估,建立了營商環境評價指標體系。目前,該市正籌劃建立一批營商環境監測點,對全市營商環境進行動態監測。(記者 鐘海華)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