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傳承井岡山精神 帶領村民過上好日子

本報記者 朱 磊 楊顏菲

2021年07月22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坑坑窪窪的土路,搖搖欲墜的土坯房,破塑料紙封起來的窗戶……2015年,赴任井岡山東上鄉曲江村第一書記的扶貧干部葉維祝,第一次走進貧困戶村民許明招家裡時就下定決心:千難萬難,一定要想辦法帶領鄉親們走出一條致富路。

  經過一系列調研,葉維祝將脫貧產業定位在了白蓮上。種白蓮?村民們沒有試過,應者寥寥,葉維祝決定自己先種100畝白蓮做示范。從選購蓮苗、施放有機肥、挑選包裝,他都要一一把關。夏日雨季,蓮苗在風中搖晃,葉維祝擔心蓮苗被吹斷,戴上斗笠就沖進雨中,在泥濘的蓮塘裡一棵一棵地扶起倒下的蓮苗。

  第一年,試種的100畝白蓮賣了20多萬元,葉維祝贏得了村民的信任,越來越多的村民開始嘗試白蓮種植。在葉維祝的帶領下,村裡先后發展了農機合作社、苗木種植、荷塘養蝦及養蜂4個富民項目,產業經濟從無到有、從小到大,脫貧幫扶實現了從“輸血”到“造血”的轉變。

  葉維祝說:“身為一名黨員干部,要以傳承井岡山精神為己任,實事求是闖新路、艱苦奮斗攻難關,帶領老區人民把日子越過越紅火。”

(責編:毛思遠、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