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主題教育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人民日報看江西

爭當紅軍傳人 做群眾貼心人

本報記者 朱 磊 楊顏菲

2021年07月22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走進井岡山特巡警大隊的榮譽室,2000多面錦旗引人注目,這是井岡山特巡警大隊“爭當紅軍傳人”服務群眾工作法結出的累累碩果。

  為了更好地明確責任,特巡警大隊將井岡山分為9個片區、39個網格,構建“四定三包”網格化全天候24小時巡邏機制,用一雙雙腳板撐起守護群眾的“保護傘”。“我們要求每名民警和協警每月至少服務群眾5次。”井岡山特巡警大隊大隊長羅斌介紹說。

  年近八旬的成仁蕾老人家住井岡山茨坪鎮北苑小區,老伴黃開運雙腿癱瘓多年,子女又在外工作,無法照料兩位老人的飲食起居。負責北苑小區巡邏防控任務的巡防員陳科永將這一情況報告給茨坪中隊中隊長王樹蔚,王樹蔚立即安排該防區隊員每天上班前先到北苑小區,將黃開運背下樓,再開展巡邏工作,待到臨近下班時間,再將老人背回家中。

  6年間,這項工作從未間斷,一直到2018年黃開運老人逝世。后來,負責北苑小區治安防控的隊員依舊經常來到成仁蕾家中,幫她打掃衛生,陪她聊天。“這些民警就是我的親人,他們讓我感到幸福與安全。”成仁蕾說。

  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幫忘記鎖車的群眾看管財物,幫有事出門的商家照顧小孩,幫夜行回家的居民照亮歸途……井岡山特巡警大隊通過一件件小事,走進了人民群眾的心裡,將井岡山精神落到了實處。

(責編:毛思遠、邱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