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鳽(jiān)出沒!江西村民撿到一隻“世界上最神秘的鳥” 

2021年08月10日15:01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獲救的海南鳽。(邵寧毓 攝)
獲救的海南鳽。(邵寧毓 攝) 

人民網南昌8月10日電 (羅娜) 8月5日中午,江西省德安縣寶塔鄉梅橋村一村民家中庭院樹上掉落一隻長相奇特的罕見鳥類,該村民立刻將鳥送到了村支部,村支部與德安縣林業局野保站取得聯系后進行了鑒定,確認這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海南鳽,被列為全世界30種最瀕危鳥類之一,因為極為罕見,也被稱為“世界上最神秘的鳥”。

隨后,工作人員便將它送往江西省野生動植物救護繁育中心,交由專業人員進行救治。據江西省野生動植物救護繁育中心獸醫師況紹祥介紹,初步檢查這隻海南鳽還未成年,體重為0.45KG,身上沒有明顯的外傷,但較為虛弱,接下來會再進行深入細致的檢查,對症治療,救護成功后將進行野外放飛。

此外,繁育中心工作人員提醒,如果在野外發現這種受傷受困的野生動物,請不要近距離接觸它們,因為它們身上可能攜帶病原微生物,最好的辦法是聯系當地的林業部門,送往專業的救護機構。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