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宜春

高安開展道路環境衛生專項整治

2021年08月17日11:43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高安市啟動“三城同創”工作以來,各項創建工作有條不紊推進。按照“二三四”創建目標,先集中精力創建“省級衛生城”,同步推進“省級園林城”和“省級文明城”創建。為助力高安市“省級衛生城”創建工作,進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環境,打造更宜居的現代化中等城市,近期高安市城市管理局環境衛生管理處,對瑞陽新區多條道路進行了環境衛生專項整治。

在高安市瑞陽新區八角亭路、濠溪路、長安路、瑞祥路、錦繡大道、平安大道等路段,30余名環衛工人揮汗如雨,熱火朝天般開展著道路環境衛生專項整治工作。負責清掃的環衛工人,揮動著手中的鐵鍬、掃帚、鐮刀等環衛清潔工具,將人行道磚縫中的雜草,人行道磚面上的落葉、淤土、碎屑等清理歸攏,統一裝車運往垃圾中轉站。

另一邊,負責路面沖洗的環衛工人搭配默契,一人手持高壓沖洗槍、一人輔助穩定高壓沖洗管、一人控制高壓沖洗車出水量,三人合一、全神貫注對路面進行地毯式沖洗,不放過任何一個衛生死角。清洗過后,整個路面煥然一新。經過環衛工人們大半天的辛勤奮戰,道路環境衛生專項整治工作圓滿完成,共計轉運落葉雜草、淤泥碎屑垃圾28車,消耗沖洗車水量35車。

道路環境衛生打掃容易,后續保潔難。隨著高安市城市框架不斷拉大,高安城區新修道路不斷增多,為了進一步提高瑞陽新區新增道路的環境衛生水平,更好地完成高安市“省級衛生城”創建工作,經高安市人民政府同意,高安市城市管理局環境衛生管理處已將瑞陽新區赤土板北路、錦繡大道西延、翠微路等14條市政道路的環境衛生納入日常管理,共計面積788197.53平方米,瑞陽新區道路環境衛生得到了有力保障。(鄭貽)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