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江西南豐:弘揚時代新風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1月23日09:44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江西省撫州市南豐縣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凝聚群眾、引導群眾的作用,組織志願者深入田間地頭進行宣講,讓黨和國家的政策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推動各項工作走深走實,為鄉村振興不斷注入精神動力和生機活力。

日前,東坪鄉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組織志願者走進桔園,以實際行動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讓志願服務的“觸角”延伸到每一個角落,更好地滿足群眾需求。村民席長福說:“今天鄉裡組織志願者宣講,讓我了解到很多關於農業方面和蜜桔高質量發展的良好政策,讓我對接下來的蜜桔種植充滿了信心,我也會管理好桔園,讓更多人吃到正宗的南豐蜜桔。”

近年來,該縣高效整合基層陣地資源,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宣講黨的政策,培育主流價值,活躍文化生活,注重貼近農民思想和生產生活實際。並瞄准群眾的急事、難事、煩心事,提供精准化服務,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把矛盾化解在基層。同時,進一步豐富傳播手段、創新話語表達,不斷提升群眾參與文明實踐的積極性,讓黨的創新理論更好深入基層、落地生根,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據了解,全縣共有62支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志願者近4萬人,開展各類活動1500多次。(朱妍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