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萍鄉市湘東區:賡續紅色血脈 重塑工業輝煌 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工業縣區

2021年11月23日07:42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湘”得益彰,紫氣“東”來。

  一百年來,湘東人薪火相傳,賡續紅色血脈,那些前仆后繼的偉岸身影,永遠鐫刻在湘東的歷史歲月裡。

  而今,自強不息、刻苦奮進的湘東人,緊緊圍繞高質量跨越式發展這一主題,堅定不移走“工業強區、產業富民、生態宜居”之路,在重塑工業輝煌的奮斗征程中彰顯強大的韌勁與激昂的豪情。

  勇做產業轉型升級的“排頭兵”。湘東區實施工業倍增三年行動,制定支持工業發展十條辦法,出台工業項目招商引資的十條措施,設立10億元工業發展基金,全面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組建混合制環保集團,加快節能環保技術裝備研發、產業化和推廣應用,發展成套環保裝備產業集群。引進一批優質“5020”項目,延鏈、補鏈、強鏈,破解供應鏈、產業鏈、創新鏈等難題,構建智能協同、融合創新的新一代電子信息產業體系。

  勇做工業園區建設的“開拓者”。湘東區不斷加快工業園區改革發展,走差異化、特色化、品牌化發展道路。完善園區配套功能,全面優化電力、燃氣、供水、治污等基礎設施建設,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大力實施“映山紅行動”,引進相關行業頭部企業,培育一批“專精特新”企業,推動園區企業提質增效。

  勇做推動科技創新的“奮進者”。湘東區持續推進“三院三中心”科創平台建設,加快形成政產學研用金合作體系。深化與高等院校科研合作,支持科研成果加快轉化,助推傳統產業提質升級。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鼓勵企業科研攻克關鍵核心技術。深入落實“昭萍英才”“湘(東)人回歸”等政策,為科技創新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

  勇做贛湘開放合作的“先行者”。湘東區以《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總體方案》獲批為契機,對標建設內陸開放贛湘合作核心區,深化與湖南醴陵戰略合作,創新體制機制和管理模式,打造贛湘合作國家技術成果轉化區、產業協作配套區和贛湘醫療中心。加快建設贛西國際內陸港,打造贛西地區重要的多式聯運中轉港、贛湘邊區域物流分撥集散中心。

  勇做提升競爭優勢的“追夢者”。湘東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簡審批程序和審批事項,推進“數字政府”建設,完善“市民之家”平台,提高行政效率,堅持和完善百企評部門機制,實施企業特派員、政企周六早餐會等制度,打造全省“五型”政府示范縣區。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