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工業企業保供穩產 項目建設有序推進

上饒緊盯年度目標任務奮力沖刺

2021年11月25日07:24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24日,記者在晶科能源電池智能工廠看到,這裡配備有先進、智能的自動化制造生產線,保持了電池片生產效率和良率行業領先。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副總裁宋鋒兵說,在上饒經開區的關心下,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保持生產不放鬆,從11月初至今,公司在晶硅、組件和電池方面的產能均穩中有升。

連日來,上饒市在持續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供穩產,聚焦保企業、保就業、保后勁,緊盯年度目標任務全力沖刺,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工業企業保供穩產。面對疫情的沖擊,該市對企業分類施策,及時在龍頭企業、重點企業成立駐點幫扶的防疫工作專班,第一時間明確和保障了一批龍頭企業、骨干企業以及相關供應鏈、醫療物資、基礎建材等“保運轉”類企業的正常運行。同時,為進一步做好生產生活和建設物資的市場供應,市商務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等相關部門人員組建兩個工作專班,分別在滬昆高速龍虎山服務區、玉山縣設立兩個跨區域物資接駁轉運點,確保市外各類物資順利入饒。截至11月22日,兩個接駁點共轉運工業企業物資57車、531.6噸。上饒經開區作為工業經濟發展的主戰場,明確區內“百名干部聯百企”干部為防疫幫扶穩產第一責任人,通過對企業實行網格化管理,持續扎緊扎牢以企業為主體、挂點干部指導幫扶、片區工作組分片把關、巡邏隊查漏補缺、指揮部統籌調度的“五道屏障”,為企業提供全方位、專業化、針對性服務。目前,該區在產企業197家,綜合營收達既定計劃的90%。上饒高鐵經濟試驗區11月以來連續開展了三場“雲”招商活動,成功與百度、網易、新華三集團達成落戶意向,並通過鼓勵區內企業線上辦公,專門成立企業管理服務組,及時出台涉及企業金融、用工等方面的專項扶持政策,精准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據初步測算,區內數字經濟企業11月預計實現營收25億元,實現稅收3000萬元,比上年同期略有增長。

項目建設有序推進。“1600名工人全部實行閉環管理,試驗區安排工作專班指導疫情防控,組織醫務人員上門做核酸檢測,建筑工地需要的材料由試驗區安排專人到鷹潭轉運。”在緊張忙碌的上饒高鐵經濟試驗區華熙城東文化旅游綜合體項目施工現場,項目負責人於旭東向記者介紹,疫情發生以來,該項目建設有序推進,沒有受到大的影響。為確保疫情防控和重大項目建設兩不誤,上饒對重點項目建設工地全面實行閉環管理,成立工地管理服務專班,主動上門解困,強化要素保障,努力確保在建項目工人不脫崗、建設不打烊。上饒經開區科技創新服務區項目負責人於桂月告訴記者,該區針對區內建設項目,把重點放在大項目、民生項目和要搶在秋冬季施工的項目上,將核酸檢測、快餐等服務送進工地,為項目建設順利推進提供了有力保障。(記者張弛、呂玉璽)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