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丨希望增加鄉村公交滿足趕集出行需求 江西大余:安排

毛思遠 羅娜
2021年11月25日08:29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新城鎮各村到鎮上沒有鄉村公交,而村民從村裡到鎮上的交通需求一直都存在,建議增加公交班線,滿足趕集出行需求。”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江西省贛州市大余縣委書記留言,希望滿足村民趕集出行需求。

“鎮上的村民有農歷三六九趕集的習俗,村民隻能自己解決從村裡到鎮上的交通問題,如果都去乘坐偷偷營運的三輪車,會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隱患。”該網友在留言中說道。

(網友留言

收到留言后,大余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並立即交辦縣交通運輸局進行了調查處理。

經核實,大余縣通達汽運有限公司2020年11月因經營困難申請破產清算,因公司破產以及受疫情等因素影響,陸續有較多駕駛員離職,導致新城鎮至其他村組的車輛暫停運行,新城鎮至各村組的班線僅保留新城鎮至下壟村、新城鎮至樟斗鎮的車輛正常運行。

2021年7月1日開始由大余縣嶺南汽車運輸服務有限公司延續客運經營生產,按照縣建制村通客運班車運營的統一部署,該公司已投入多輛中小型客車開通至新城各村組的客運班線。針對村民趕集出行需要,嶺南汽車運輸服務有限公司結合實際調整運行計劃,於近期先行安排1輛客車逢農歷三六九在新城鎮至各村組中運行,滿足各村組村民趕集出行需求。同時,該縣也將督促縣交通運輸局指導嶺南汽車運輸服務有限公司加大招聘宣傳力度,適量擴大招聘范圍,為入職駕駛員提供更優渥的待遇,待駕駛員足額后,逐步恢復鄉鎮至各個村組的客車班線營運,以解決村民出行難、乘車難等問題。

(回復截圖)

11月20日,正逢趕集日,行駛於各村之間的鄉村公交客車。(大余縣供圖)

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關於各地各行業各領域建設發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議?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通過急難愁盼問題征集活動反映您的困難或意見建議。

(責編:邱燁、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