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上饒加快老舊小區改造提升百姓幸福感

計劃投資超過5億元 惠及1.56萬戶居民 

2021年12月04日08:11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位於上饒市信州區東市街道南門路社區的上饒羽絨廠職工宿舍小區氣氛熱烈,居民們圍在一起,慶祝該小區5單元加裝電梯順利通過職能部門安全檢驗、正式投入使用。家住5單元5樓的肖志強老人在這裡生活了24年,他對記者說:“小區現在干淨整潔、管理有序,加裝電梯后住在這裡更舒心了!”

  南門路社區黨委書記陳春英告訴記者,這個小區的樓房均為8層,共有6個單元96戶居民,屬於典型的老舊小區,人口密集且住戶多為中老年人。下一步,小區將按照“成熟一個加裝一部”的思路,持續推進其他單元樓的電梯加裝工作。

  幫助老舊小區加裝電梯解決居民“上樓難”問題,是上饒市著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提升百姓幸福感的一個生動例証。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市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廣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精細化抓實抓好老舊小區改造工程,重點針對居民“上樓難”、雨污未分流且經常堵塞等住戶反映強烈的問題,實施強弱電下地、天然氣管道入戶、雨污分流、路面白改黑、增設電瓶車充電棚等項目,切實改善群眾居住條件和生活環境。同時,鼓勵各縣(市、區)結合地方文化元素,打造一批功能完備、品質優良、群眾滿意宜居的住宅小區,不斷提高廣大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上饒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市今年計劃投資超過5億元,並積極引導專業經營單位履行社會責任,出資參與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將惠及51個城鎮老舊小區、1.56萬戶居民。 (記者張弛、余燕)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