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江西要聞

民心相通 水流暢通

2021年12月04日08:26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1月16日,德安縣聶橋鎮寶山村四方余家村小組,縣水利局技術人員正在勘查和測量已經枯竭的水渠,准備將水渠改為橡膠引水管道,計劃今年12月底完工。管道建成后,上游水庫的水就能順利通到下游百畝良田。這一天,村民們盼了20多年。

四方余家村小組有農田200多畝,灌溉一直依靠上游的康家垅水庫,用300多米的水渠引至下游。上世紀90年代,寶山村興起銻礦開發熱潮,開發銻礦導致地質結構發生變化,水渠滲水嚴重,水到不了農田就滲光了,有的區段還出現塌陷。20多年來,由於灌溉不到位,村裡的糧食產量始終得不到保障。村民們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修修補補也搞過,一直沒有得到根本解決。

前不久,德安縣政協聶橋鎮聯絡組得知此事,立即啟動“有事先商量”基層民主協商,組織委員及相關職能部門人員趕到寶山村現場調查情況。經過多番商討,議事會最后建議,由縣水利局負責勘查、測量、估算、申報和施工,縣自然資源局負責劃撥礦山復墾復綠保証金,縣農業農村局負責沿線的農田綜合開發,各單位均表示全力支持。“引水管道鋪好后,村民們的灌溉用水就有保障了,明年一定會迎來豐收。”寶山村黨支部書記易有良激動地說。(周亞婧 李詩彪)

(責編:毛思遠、邱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