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本網專稿

天氣變冷 候鳥扎堆光臨九江東湖

2021年12月04日15:12 | 來源:人民網-江西頻道
小字號
九江市柴桑區港口街鎮的東湖迎來大批候鳥棲息。 鄭亞軍 攝
九江市柴桑區港口街鎮的東湖迎來大批候鳥棲息。 鄭亞軍 攝

人民網南昌12月4日電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連日來,位於九江市柴桑區港口街鎮的東湖熱鬧了起來,湖面上鳥鳴陣陣。東湖裡每年都有大量天鵝到此越冬,因此被稱為“天鵝湖”,此外還有青頭潛鴨、白琵鷺等部分留鳥在此越冬。

入冬以來,到東湖越冬的天鵝每日增多,港口街鎮志願護鳥隊夏左穩介紹,截至目前,今年抵達小天鵝遠遠超出超出去年同期,並有大雁、青頭鴨等其他大量珍稀候鳥出現。

據悉,今年,東湖被選為第二屆鄱陽湖國際觀鳥周九江的六個觀鳥點之一,為了保護好該處棲息地,讓候鳥與留鳥都能順利越冬,港口街鎮成立了成立了10人組成的黨員志願護鳥隊,專職負責候鳥的保護工作。(時雨、熊雄)

 

(責編:毛思遠、帥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