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西頻道

安九高鐵正式開通 梁桂宣布開通並在九江調研

2021年12月31日07:18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12月30日上午,安慶至九江高速鐵路正式開通運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出席開通儀式,現場宣布安九高鐵開通、“共青城號”高鐵列車發車。

據了解,安九高鐵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南北高鐵重要大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設計時速350公裡,全線共設安慶西、潛山、太湖南、宿鬆東、黃梅東、黃梅南、廬山7座車站。安九高鐵開通后,合肥至南昌可實現高鐵直通,最快運行時間壓縮至2小時22分鐘。

安九高鐵北接已開通運營的京港高鐵商丘至合肥、合肥至安慶段,南連既有的昌九城際鐵路、京港高鐵南昌至贛州段和剛剛開通運營的京港高鐵贛州至深圳段。這條高鐵的開通,標志著京港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部貫通,將拉近我國中部省市間時空距離,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對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助力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實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當天,梁桂還實地考察了九江市與三峽集團合作項目十裡河、濂溪河流域綜合整治項目,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調度推進長江經濟帶警示片反饋問題整改、能耗雙控、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 (記者朱華、劉佳惠子)

(責編:邱燁、羅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