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首頁 政務要聞江西黨建市委書記之聲理論學習組織人事基層黨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譜地方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江西頻道

聯心共謀 聯建共融 聯抓共促

修水黨建引領推動經濟社會融合發展

2021年12月31日07:23    來源:江西日報

  今年以來,修水縣通過黨建引領,在全縣各級黨組織中開展聯心共謀、聯建共融、聯抓共促“三聯三共”行動,促進了黨建與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同頻共振。

  推動聯心共謀。修水縣黃田新區項目建設是該縣今年重點項目建設之一,項目建設指揮部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將臨時抽調到項目建設一線的縣直部分單位59名黨員成立臨時黨支部,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到項目建設一線農戶家中講解政策,了解訴求,協調解決問題,用心用情處理各類矛盾糾紛,推動了項目的有效實施。該縣投資18億元打造的寧州古城建設項目一期協調區建設正在如火如荼進行,為了確保項目快速推進,項目實施重點單位義寧鎮黨委組織參與建設的各相關單位41名黨員,戴黨徽、亮身份,有針對性到情況復雜、矛盾突出的地方走訪、座談,有效解決了一批項目推進難點、群眾反映強烈焦點問題,項目推進速度加快,效果明顯。

  開展聯建共融。該縣何市鎮是九江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建設的核心區和修水縣鄉村振興“示范區”之一,今年開工建設縣級調度重點項目43個。在實施項目建設過程中,何市鎮黨委堅持將黨支部建在項目上,將黨旗插在工地上。鎮黨委下設的14個黨支部(總支)629名黨員,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要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焦點問題,得到了群眾的充分認可和高度評價,達到了聯建共融目的。

  實現聯抓共促。該縣堅持落實黨員領導干部基層黨支部聯系點和黨員干部直接聯系群眾制度,縣四套班子領導帶頭深入基層群眾、深入生產一線、深入下屬單位、深入工作服務對象,通過駐點調研、專題調研、微調研等形式,開展以“訪重點項目、問推進情況,訪基層干部、問工作思路,訪廣大群眾、問民情需求”為主要內容的“三訪三問”活動。各鄉鎮黨員班子成員每人至少聯系1個村(社區)、1個規模產業項目﹔縣直單位黨員班子成員每人至少聯系1個本單位隸屬黨支部(黨小組),目前已建立聯系點900余個,下發民情記錄本2000本,幫助群眾辦實事3500余件。與此同時,在鄉村振興、項目建設、產業發展、環境提升、社會治理等一線,對符合條件的建立臨時黨小組,通過以黨組織結對共建、聯建等方式,推進黨員聯管、活動聯辦、資源聯享,目前共建立功能性黨支部180余個。 (通訊員朱修林、邱軍)

(責編:邱燁、羅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